之前曾經聽雞巴毛描述割腕時的心情,他說,「看著血慢慢地流出來,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就覺得好輕鬆,好爽,感覺煩惱都煙消雲散」。

這個描述聽起來跟吸毒一樣,但是卻使我印象深刻。

割腕到底為什麼能夠紓壓呢?

 

我想人在崩潰的時候,多少都會有些自殘的傾象,精神上的,找到更能夠加強自己崩潰、悲傷、憤怒的原因,比如我忍了三天不去看他回的訊息,我今天感覺到自己快要爆炸的時候,起了要去看的念頭,接下來一直反覆跟這個念頭搏鬥,我很清楚地感覺到,要去看他的訊息,這個念頭,是一種我精神上的自殘舉動。

我只是想去看,想看他怎麼回我,想要被衝擊、想要看我自己的反應,是更悲傷嗎?更憤怒嗎?我想要讓自己的情緒更加膨脹,讓我的崩潰更崩潰。——這個念頭無疑是種精神上的自殘。

使我想起了割腕這件事情。

 

我不知道美工刀該不該消毒,但我想說,試試看吧。

就微微地割了幾刀。

割下去之後,想起雞巴毛某次提到自己「殘廢的左手」,提到自己「夏天要穿外套」這件事情。我不喜歡被人當面關注,那些目光常常使我緊張,想了一下我就停止動作,啊啊,要是割太深留疤以後會很麻煩。

不過話又說回來,割腕為何一定是要在手腕呢?如果割腕不是為了自殺,而是為了「紓壓」的話,這種自殘行為應該能夠被平移到其他身體部位才對。比如說,割大腿?割上手臂?割後小腿?

如果爽感不同的話,那麼,自殘紓壓要在手腕上頭,是不是因為「別人能夠看見」呢?稍微提出了這樣的假設。

不過,割腕到底能不能紓壓,我自己是沒有很強烈的爽感,倒是覺得那個紅痕太過明顯了。有點麻煩。

 

 

(我的大腿好白嫩喔,割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