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時候就蠻喜歡畫畫的,國小寫〈我的志願〉這種題目時,我好像是寫想成為畫家或漫畫家之類的。想當然耳,這種不切實際的願望,很快就會慢慢在生命中消失。

隨著逐漸長大,念各種社會替你分門別類的科系,畢業後,順應著科系去找能做的工作。讀書、工作,人生就這樣了。

今年的生日收到一個「繪圖板」禮物。禮物雖然很晚才拿到,但算是遲來的大禮。

上面是剛畫好的圖。因應武漢肺炎,呼籲大家沒事不要出門。

 

在Aery這家台廠和Wacom世界品牌中挑了很久,本來一度決定要支持台灣品牌Aery,後來跑去試用,覺得不習慣Aery的筆觸。Aery會需要稍微往下壓,Wacom的筆觸比較擬真(硬筆碰到紙張的感覺),最終決定買Wacom。

在此之前,完全沒有電繪的經驗,拿到之後,下載了Sai這個軟體,開始學圖層等功能,開始明白畫一張圖蠻累的(掩面)。我還蠻喜歡用水彩上色的。

  

來稍微開箱一下,我選的是6100,2018的產品,Wacom厲害的是板子很不容易壞,所以我也不覺得產品要追新,加上不過是個新手,沒有必要買太高階的產品。但覺得不希望繪圖區太小,就選了6100。綠色款,萌萌的❤️。

買的時候,剛好遇到三井在促銷,降價500元,送保護套、一張電影票、上課券。這些東西在良興(新竹NOVA店)基本上也有送,不過良興是原價6490元,另外多送10支(兩包)筆芯。 

至於Intuos Pro專用筆尖,是Wacom Taiwan Club辦的活動,買回去之後要自行上網登記,才會寄到你家。我還沒登記,晚點再來研究。

盒子打開以後,內容物很簡單:繪圖板、USB線、說明書、一支筆,筆轉開後裡頭還有三支筆芯。聽說可以用很久了。

    

說明書的內容非常簡單。

下圖是三井送的羊毛氈保護套,良興也有送,感覺是一樣的?

這是板子本人。這一款有黑色、粉紅色、綠色可以選。一度有考慮要不要買黑色的,感覺比較不容易髒,但似乎太死氣沈沈?最後決定買粉綠色的。

版子的觸感很好,有點粗糙的磨砂感,可以製造出繪圖時的輕微摩擦力,更有畫紙的感覺。

  

繪圖版的上面有四個快捷鍵、一個開機鍵,我目前是選擇:還原、放大、縮小、重做(由左至右),使用上覺得非常方便,也不太卡手。

我不太用電腦的快捷鍵來放大縮小,畢竟中間已經卡了一個繪圖板,手要伸很長才能碰到筆電。

目前還沒有想到更好用的快捷鍵設定,如果有人有什麼建議的話,拜託推薦給我!

昨天嘗試連結windows和apple mac電腦,覺得在windows系統上操作比較好用。用windows時,還可以用來看網頁什麼的,筆往下滑,網頁就會往下捲動,非常方便。

至於mac,似乎需要買更高階的wacom繪圖板,配有多點觸控的,才能比較便利地操作mac電腦。不過我還沒實際用mac畫過畫,所以只是討論操作性而已。是有看到網友說,mac上沒有感壓?

以上,希望可以跟這塊板子好好相處啦。

arrow
arrow

    FUCK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