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邁入第二週,我終於打算想點辦法處理散在地板上的行李箱。

要處理那行李箱,勢必得先處理我的房間。

要處理我的房間,必得從床尾的櫃子開始。

12208195_1063913960294978_1509663831_n  

打開我床尾的矮櫃,裏頭躺著這把AK47s。

它這樣一躺,也就躺了四、五年。

我再也沒有帶它上場過,以後恐怕也不會帶它上場了。

 

幾乎在我生命中重要關鍵時刻都與它有關,這把莫名其妙的中國製造AK47s,折疊拖正好適合身形相對矮小的我,行動方便,偶爾跑動不大時,打開折疊拖也能夠增加穩定度,Ak47系列則是相對於美國M系列,更為我所愛好的槍。他們那種更接近土地的氣息,木頭色的托把,懶得走帥氣路線卻走了實際路線的設計——當時,在國二的我心中敲響了幾聲鐘。我是這樣買到它的。

那時它是最便宜的中國製電動槍;現在,它是一把年久失修的生存遊戲槍。

距離我上次測試它的Box,已經是兩三年前了,那時微弱的電池還能勉強發出咻咻的聲音——這次,我連測試都懶了,我想,它的價值亦早已不在能否上場、能否玩生存遊戲了。對我而言,它是這樣的一把槍。

我決定把它送人,帶著很多不捨,躊躇了一下午一傍晚,我還是決定把它送人。

它不適合繼續待在我房間了,距離我擁有一個自己可以隨意佈置擺設的家,還有十來年的距離,我想它沒有辦法完好地等到那個時候,成為我自主家中架上的一個裝飾。那麼,就把它交給有緣的人吧。不想用它來打生存的人,cosplay也好、家中擺設也好,研究機械構造也好(只希望拆開來能夠組得回去),交給會願意好好對待它的有緣人吧。我這麼想著。

 

這把槍記錄著我如何在國中結識T一行人,他們都很瘋,我們連在學校都拿橡皮筋互射,我曾經用小AK跟T單挑獲勝,也曾經叫同學拿它射我小腿肚上的蚊子(呃),如今大家四散各處,我只繼續和T聯絡;這把槍記錄著我上高中以後怎樣加入國防研習社,我記得第一堂軍訓課結束後,我跑去和教官說,我想加入那社團,教官臉上那抹似笑非笑的表情;這把槍記錄著高中社團的一切,太智障太靠北太搞笑的事物了,還有一個小小社團在大大社辦吃雞排看電影的回憶(吃雞排居然變成傳統我覺得我們也是...嗯),或者把MSN討論記錄複製貼上拿去交學校的會議紀錄(剛剛居然被我發現會議記錄本本)!甚至是畫滿奇怪塗鴉的成果報告書(OK,我們可以再不用心一點啊XDDD),還有武陵高中活動中心旁石頭路上灑滿的BB彈。

這把槍,也仿佛承載著我的初戀。一個很靠北的男子,貨真價實的軍事迷。只是現在的我,人生最大的目標之一就是遺忘他,越遠越好。

 

讓我跟小AK說再見吧。

直至我拍下這張照片之際,我始終覺得這是一把很美、很漂亮的槍兒,有漂亮的槍托、有閃亮的金屬殼,還有軍綠色的槍帶,我依稀記得自己當初是怎樣買到那條帶子、努力將它穿綁到槍上時,槍帶在手上摩挲的觸感。

讓我跟小AK說再見吧!妳還會玩生存遊戲嗎?

不,我想是不會了。離開高中以後,就再也沒有友善的生存遊戲環境了,在那個充滿陽剛氛圍、男性凝視的場域裏頭,我再也待不住了,我受不了自己是一個「女生」、而且只能是個「女生」,我從來沒喜歡過那些不停開著狗屁性別玩笑的團隊,更從來沒喜歡過那些重裝玩家,

 

讓我跟小AK說再見吧。面交時,對方聽完我與它的簡單故事,問我:「你不會捨不得嗎?」,我說會呀,不過,聽到對方想要研究它、拿來當擺設,放了十二萬個心,我想從他認真的眼神之中,小AK會得到妥善對待的。那總比長年被放在我床尾的矮櫃裡、面對無盡的黑暗來得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k47s 生存遊戲 再見
    全站熱搜

    FUCK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