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個故事出小說,我會想要買耶!」--憲兵江復中的飾演者

我說,如果這個故事有小說,那主角一定會是我吧!!!(顧雨/顧雪的飾演者)。

 

此為實境遊戲《歸鄉:惡魔潛伏之村》心得文,製作團隊「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

雖然我猜這遊戲之後就玩不到了,但為了以防萬一,先在前面寫我的不暴雷overall評價。

遊戲總評價:三~四顆星(但是角色非常重要)

如果你是顧雨/顧雪、又沒有誤解你的道具功能:五顆星(太好玩啦!!!!)

如果你是無聊的小配角、個性又很容易憂鬱不衝動:兩顆星(只要沒選到有趣的角色你就會很無聊)

如果你個性很high不管幹嘛都可以自high:那就還是overall 三~四顆星(選到有趣的角色就+分)

以下有雷

有雷

有雷

有雷

有雷

有雷

有雷

有雷

有雷

有雷

有雷

有雷

有雷

身為一個不負責喃喃自語部落格格主,我認為設那麼多行防雷段已經夠了,反正你一點開差不多就已經全部看見了吧(誤)!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實境遊戲,名為「LARP(Live-Action Role Playing)」的遊戲,全名是「實境角色扮演遊戲」,詳細介紹可以參考這個影片:

 

北地異的LARP小教室:八分鐘教會你如何玩LAR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XOz9FvLJ9g

坦白說參加遊戲之前,我並不知道有這個影片,是在遊戲結束後,被主辦單位仁至義盡(?)地照顧之下,深受感動,跑去看了他們的粉絲專頁,才看到這個影片的。我強烈建議所有參加的人都應該先看一下這個影片,以免又再度發生「死眷村老百姓居然不怕國民黨特務」的逆天戲碼!!!(疑)

 

好,讓我們回到這個遊戲吧。

故事背景是抗戰時期,約民國七十五年左右,風聲鶴唳的台灣,解嚴前夕,黨外運動也蓬勃發展。一共有12-15個角色,每個角色有自己的背景故事、人物性格,連帶著也因為目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勝利條件。

在活動開始前,主辦單位先寄給所有人一份問卷,大家按照問卷上的問題給予答案,主辦單位在依照答案分配角色。這個部分詳細運作情況我不太清楚,總之我記得我當時非常認真地填寫問卷,後面好幾題都勾選「其他」,然後再認真填寫我自己的回答,主辦單位的問卷也還算有趣,其中採用《悲慘世界》為背景的那一題,就讓我陷入了深思,當子女的人生安全與其個人理念相衝突時,做人雙親的應該如何抉擇呢?是應該逼他/她離開險境,還是讓她/他永遠自己完整的身體自主權,作為獨立的個體,獨立判別人生安危並且替自己做決定呢?如果是往常的我一定是選擇後者吧,可是當想像自己是一個雙親時,而小孩可能才十六七歲時,我突然在上班(誤)時間的電腦前陷入了沉思。

但我也不記得我回答了甚麼(再誤

總之,認真回答後的結果,使我分配到了「顧雨/顧雪」這個背景複雜的腳色。也是縱觀下來,我覺得最為有趣的腳色(獏㺔也很有趣,可是牠畢竟不是人類)。

我今年三十三歲,外省第二代,是在國民黨政府底下工作的一名特務,負責替政府處理一些棘手的事情,當然包含暗殺(疑,我這樣講有沒有毀謗的嫌疑?)(這只是個實境遊戲!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我接到了一個任務,要在十月二十五日光輝十月的慶典,到北投中心新村,尋找一個叫做「梁歆芸」的年輕學生,並且將之暗殺。根據上級給我的資料,梁歆芸是台大法律系的學生,積極參與黨外運動,甚至參加了鄭南榕在龍山寺的聚會等等,是一個異端份子,必須剷除。然而,梁歆芸的母親齊嘉敏,是國民黨的一個幹部,因此我要避免與她起衝突。且這次的活動是暗殺行動,我必須將梁歆芸的死偽裝成與政府毫無關係。

但,在,神秘的特務身分之下,我還有另外一個隱藏的身分!

其實我是共產黨派來的間諜,從我的父親(也是臥底)開始,我們家便忠心於共產黨,並且一直都是間諜。因此,我就是個雙面間諜!!!

而這次十月二十五日的慶典,我同樣也接收到要去中心新村捉拿一個可能的共匪之任務。但因為我雙面間諜的身分,其實我的真實目的,是要去協助那一名共匪偷渡逃離台灣。而這個任務也有一個風險,就是那封來自共匪的電報,到底是不是真的來自匪軍?(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稱呼他們比較正確囧)還是其實是國民黨政府在釣魚?是想要順便抓出黨內的間諜?

因此我的勝利條件有:
1. 梁歆芸死亡
2. 將梁歆芸的死偽裝的與政府無關
3. 將該名共匪安全地送離
4. 不可洩漏自己共產黨的身分
5. 調查紙條的內容(稍後說明)

綜觀來看,我一共有三條支線要解,第一條是梁歆芸,第二條是協助某人逃出村落,第三條是調查某張紙條。

調查紙條的內容,是關於獏㺔這個妖怪的內容,是在人物設定中,我於十月二十五日當天早上來到中心新村時,在村口撿到的一張紙條,上面寫了一些關於精神疾病的內容,這是這個劇本的另外一個主軸,但這個主軸可以說跟我的角色幾乎「毫無關係」,即使我後來幾乎收集了所有的紙條並且在黑暗的角落閱讀完畢,我還是不太能夠理解這個主軸發生了甚麼事情。反觀另外一些參加者,則是不太理解我的主軸發生了甚麼事情XDDDD,這些我後面詳細說明。

 

除了「顧雨/顧雪」這個角色的主軸之外,這次實境遊戲《歸鄉:惡魔潛伏之村》,主要分為兩大主軸:

其一為國共紛爭的政治主軸,似乎是主辦單位配合這個場地的眷村文化開發出來的故事,

其二為環繞著妖怪「獏㺔」的一批眷村二代的故事。

我的角色基本上可說和第二的主軸沒有太大的關係,只不過勝利條件「5. 調查紙條的內容」 ,有稍微涉及。紙張的內容是有關精神病、吃人腦、深昏療法的內容。深昏療法是當時在黨的醫院中,一種用來逼迫別人招供的治療方式,而我的父親(也是雙面間諜)當年自殺後,其同為雙面間諜的友人「葛正中」,疑似曾經被這個療法逼供過(好奇怪,他沒有招出我來?),後因患有精神疾病,不知去向。在我的故事中略為提及了葛正中這個人物、深昏療法、精神病和吃人腦,因此我大概知道有這件事情。

不過,我完全不知道「妖怪」的事情,因此我和第二個主軸可說是完全脫節。

遊戲中有一批梁歆芸一起長大的眷村二代,則會進行第二個妖怪「獏㺔」的主軸,他們的劇本中也幾乎和我劇本中主軸一的任務沒有太大的關係(除了少部分介於兩個主軸之間的角色),在他們的劇本中,除了本省與外省小孩的排擠鬥毆打架事件之外,似乎鮮少提及國共政爭之類的事情,多數眷村二代的玩家也完全不知道我這個角色的存在。反之,我只知道梁歆芸與其母,亦完全不清楚眷村二代的玩家。

遊戲是在這樣與現實幾乎相符合的資訊不對稱的情況下展開的。

第二主軸的眷村二代玩家們,要去拼湊童年事件的真相(即朋友被妖怪「獏㺔」所殺),而獏㺔為了使自己的名號享譽台灣(?)(因為他是妖怪,要大家害怕他他才有力量),在眷村中散落了很多筆記,是有關吃腦的,意圖使人知道他的存在,眷村二代的玩家也可以藉由這些筆記拼湊出童年的真相。

故事差不多是這樣開始的!!!!

而每個人物彼此之間的勝利條件都會互相拉扯,像是我要「暗殺」梁歆芸,且不能被人知道是政府做的,因此梁歆芸的任務是活下來,而且她因為大量的時間都待在眷村二代的一群玩家之間,也造成了我這名特務暗殺上的困難;又或者,眷村二代的玩家要努力尋找紙條拼湊出妖怪的真相,但是另一名眷村一代的老師角色,則會負責找到並銷毀那些紙條,不讓任何人讀到紙條上的內容;我還要尋找發出電報的共匪角色,送他離開村莊,眷村二代中亦有一個憲兵角色,要尋找共匪並且揪出對方。我認為遊戲在這方面的拉扯上設置的蠻合情合理的。

接下來就要開始說我的遊戲體驗惹。

 

遊戲開始,梁歆芸會和一群眷村二代從村子門口出發。其他散兵角色就會散落各地。而我的特務角色,則是從村子的一個小巷走進來。

我剛走進村子就會先遇到一位老伯(也是角色之一),老伯立刻拉住我,問我從哪裡來,我回答我是今天光復節的電影放映師,我是來放電影的!(這也是我的角色設定,是我特務身分的偽裝)說完,我迅速奔入村莊中,開始一個人在村子裡四處尋找可能的線索。根據GM所言,村莊中會散落著許多線索、道具等等,我逛了四間屋子左右,將其中發現的大部分物品都撿起來了。令我感到奇怪的是我明明是離這些地方挺遠的角色,怎麼還能夠撿到那麼多東西?難道大家都沒有意圖要找這些東西嗎?

結果,我在某棟房屋中,找到道具「奇怪的機械」,發現這個機械可能就是發出共匪電報的源頭,因此,這個房屋的主人翁大概就是我要尋找並給予協助的共匪吧!!!!太刺激啦!!!

才剛找到沒多久,房屋的主人就回來了,並且對我大喊:「你是誰!怎麼在這裡!」

是剛剛那個巷口的老伯。我立刻回答:「喔,我是來找我朋友的啦!朋友不在家,哈哈哈,路過路過!先走了。」準備轉身就走。

老伯卻攔住我,告訴我這邊是他家:「你要找誰!這邊是我家!你不是來放電影的嘛!」

我心中一驚,難道就是這個老伯?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阿。

就在我暗自揣想該如何和老伯自白時,突然門口又閃入了兩人,是一個帶著眼鏡的長髮老女子、一名年輕的警察,我暗叫不妙(越來越像在寫小說了我到底在衝三小),後退了一步,我擔憂老伯亂說話又引起事端。果然這兩人來勢洶洶,立刻開始怪裡怪氣地大叫,我迅速叫他們閉嘴,看在對方是警察的份上,我掏出了我的特務證,說我是國民黨派來的特務,在這裡有事情要辦,請你們通通出去。把那兩人轟了出去。

我轉身對老伯說,「我是收到你的消息,來接應你的人。」

老伯猶豫了一會兒,終於明白我話中的話。我稍微解釋了一下我的身分,只見老伯踟躕地說:「我、我要怎麼相信你?」

我想了想,從口袋中掏出一本陳舊的小紅書,上頭寫著《毛語錄》,遞給老伯:「《毛語錄》在此,這本書可以證明我。」老伯信了。

我立刻告訴他,希望他能夠趕快離開村莊,但他卻說,他下有一兒一女,擔憂他們的安危,希望能先找到兒女,談話一番,再離開村莊。我說好,沒問題,我來此也有任務。

「那我們就約下午三點,在村中央的廣場見面,到時候帶你離開這兒。」我和老伯說著,對錶看了時間,看來我的一大任務已完成了。接下來只要找到梁歆芸就好了。

 

想到背包裡從各個房屋內找到的紙條道具等,我先趁大街上無人,鑽到了一個廢墟的牆角內躲好,掏出包內的七八張紙條,開始閱讀。上頭顯然是一個精神科醫生的紀錄,內容是有關發瘋、吃人腦、精神疾病患者記憶錯亂、「ㄇㄨˊㄏㄨㄟ」等文字,(由於當時完全不知道還有妖怪這件事情)我推測,深昏療法大概就是使用吃人腦的方式吧。暗暗這樣推測著之後,未免引人注目,便繼續將紙條收到包包內,假裝自己根本沒拿到,以免引發殺機。

往前走不久,在路上發現了一個屍體……恩,好像是名護士?看上去是非常好相處的人,長相和藹可親,臉蛋十分標緻,我顧雨單身三十三年,難得動心,但沒想到她居然命喪於此,令我大為怨嘆(等下!?我是不是有戀屍癖!?),這時共匪老伯也過來了,而且一心想要搶奪她身上噴出來的道具,我說老伯,你會不會稍微有點殘忍了?

但仔細一看,疑?護士的腦袋上頭被鑿了一個洞,像洞內一看,居然空空如也?--紙條的內容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盤旋,消失的腦?腦?ㄋㄠˇ?腦?人腦?吃人腦?這個村莊越來越離奇了。

我繼續往前走,在小巷子內鑽了鑽,不一會兒,我便找到了梁歆芸。然而她身邊聚集著一大群年輕人,他們正蹲在地上玩……碟仙?

我彷彿看見了一群神經病。

目瞪口呆地看著他們,心想哪來的一群年輕瘋子。重點是我好意跟他們搭話:「大家好、大家好,請問這邊發生了甚麼事情啊?」,其中一名穿著憲兵服裝的年輕人,居然完全無視我的存在,對他的朋友們說:「欸,這誰啊,哪來的人,煩死了。」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沒禮貌,要不是我有任務在身,一定會用我的暗殺兵器小雨傘刺死你。我心裡這樣想著,但也不敢忘記我本來的任務。作為一個冷靜的特務,我思考著留在這裡不是辦法,梁歆芸被一群人包圍著,他們又像神經病一樣在玩碟仙,而且他們似乎是一夥的,等下一起把矛頭對準我,我就麻煩了。

這樣想著的我,又轉身走了。

走了幾個轉角,突然看見一個記者的屍體?!疑,這就奇了,哥都還沒開始殺人,怎麼一堆人已經死了?這個村落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呢。空氣中隱含著一股血腥味,我隱隱約約感覺到這次任務充滿了危機。

 

在村子裡小心翼翼地走著,我心想,大概只能到梁歆芸落單了。

--為何會這樣想呢?是因為當時的我,誤會了我的角色道具「暗殺小雨傘」和「消音器手槍」的功能,當GM在解說大家要如何發起戰鬥、進行殺人時,說要拍對方的肩膀,兩人進行猜拳,我於是便以為當我使用這兩個道具時,我也要進行拍肩膀然後猜拳的動作,GM還說如果GM不在,大家自由心證進行猜拳也OK,於是我更深信不疑,唯一的殺人方式就拍肩膀、拍肩膀!猜拳而後殺之!!

殊不知,我的道具是「暗殺」道具。我只要在遠處偷偷用消音手槍指著對方,並且叫GM幫我過去猜拳就好了,這樣對方便不會知道是我要殺他,我的身分也不會暴露;暗殺小雨傘更是厲害,只要在人群中用雨傘戳一下對方,然後跟GM偷偷說,欸我剛剛戳到他惹,GM開始計時十分鐘,十分鐘後,GM便會過去跟該名玩家說「你死了」,天啊!光是想到我都要高潮惹,這才叫特務嘛!我根本殺人於無形。如果遊戲重來一次,我就會每個白目的眷村第二代都戳一下,全部給他死光光,然後偽裝成大量殺人的意外,這樣殺梁歆芸於無形,也算是圓滿達成任務。

但今天的敗筆,就在,我誤讀了道具說明!!!!!!!

我以為我要過去拍人家肩膀才能夠用雨傘、又以為我要過去拍人家肩膀才能夠用手槍進行對戰ㄚㄚㄚㄚㄚㄚ

聽GM解說對戰規則時,我還想說大家也都有武器阿,也太厲害了吧;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有些人沒有武器有些人根本就只有菜刀之類的鬼東西。仔細想想如果我跟其他玩家都一樣有武器,那我特務的身分不就白搭惹嘛!真是失策失策,也算是我第一次玩實境遊戲,不夠明白吧。(時至今日想起這件事情,我還是相當怨嘆,真是對不起顧雨/顧雪,是我害死了他/她!)

好,沒事了,回到遊戲。

 

時間又過了一陣子,那群眷村二代的屁孩在村中晃來晃去,不知道在衝三小。我也無奈地四處聊聊天收集情報。那群眷村屁孩真的很沒禮貌,完全跟他們聊不起來。

當我二度經過屁孩們身邊時,其中一個痞痞的年輕人,令我多看了兩眼。只見他穿著隨興,翻領的短袖、鬆垮的褲子,看來就是玩世不恭的年輕族群。我的鼻頭輕哼了一聲。但引起我注意的,乃是他天靈蓋上的一道微光,我不知自己有沒有看走眼,但他似乎是個擁有某種靈異能力的人。我從他們身旁快步走過時,這名天靈蓋有道光的痞子,對我說:「喂,你知不知道『ㄇㄨˊㄏㄨㄟ』?」

我心中奇道,這不就是剛剛撿到的紙條上的字詞嗎?可是單從字條上來看,我還真不明白「ㄇㄨˊㄏㄨㄟ」到底是甚麼東西。

而且這人也太沒有禮貌了!我心想,這群屁孩對我不怎麼友善。也就不太樂意回答,於是大聲地說了:「不知道!」

孰知他們之人更有人大喊:「那你就沒用處了!」

夠了喔你們!!!我在心中竊喜,哼,你們要的資訊都在我手上,你們就等著失敗到底吧!──後來想一想,此舉真是失策,早知道就告訴他們我知道,讓他們對我卸下心防,趁機打入他們了。只能說我面對屁孩時的驕傲感,讓我喪失了這個良機。事後想想,真是懊悔萬分。

同一時間,我又巧遇了那名老伯,老伯說他沒辦法跟他的子女說上話,一直走不了。原來他的子女在那群眷村屁孩中混來混去,居然不聽自己老爸講話。所以我說,朋黨勾結這種事情,還是少做為妙,更千萬不能讓自己小孩到處搞小團體,是不是!

我看老伯這樣安不下心,就說大不了我替你去跟你子女說吧,老伯你安心上路(誤)。他差一點而被我說服了,但似乎很想自己再和兒女說上話,我想想也是能夠理解的,這一走,不知道此生還能不能見面?我雖身為一個特務,多少還是通情理的。

 

下午兩點半左右,眷村屁孩們聚集在廣場前,我默默觀察著他們,一邊準備著晚上光復節放電影的事情。

此時有很多村民聚集在村子的廣場前,我也根據老伯的描述,看見了他的子女,雖然意圖和他的子女搭話,但子女並不太搭理我。

方纔遇見的那名戴眼鏡的長髮女子,此時坐在廣場前的石階上,大喊著:「大家過來聊聊天唷!」我這才聽出,原來她曾經是那群屁孩的國小老師啊,看起來是個死板的女人,但似乎挺有號召力的,這麼大嗓門的人最麻煩了,還是不要惹她微妙。

不過都有兩、三個人被殺了?這電影還要放嗎?我整理著電影放映機,微微歪頭想著。此時,我聽見人群中的梁歆芸,正在和她的朋友打探記者的屍體何在,疑?不知道她問這做甚麼?我抬起來,故作姿態地說:「在那後邊的巷子拐角。」

我看梁歆芸不為所動,也就故作無視,繼續準備自己的電影放映機。我心想,這人心中有鬼阿,我且靜觀其變。

眷村屁孩們能在館場前不知道衝三小,果不其然,不久後,我看到梁歆芸獨自脫隊,往巷子拐進去,我心想,「我的暗殺好時機來啦!!!!」雖然GM (NL嗎)就在一旁,我想著要不要叫他一起來,替我的暗殺雨傘倒數計時,但梁歆芸走得倉促,我心想等等殺她後,再找GM也不遲,便先遁入了巷弄,走到梁歆芸的背後--

殊不知,我這個決策下錯了。

 

我藉口說著「記者不知為何而死阿」等閒聊的話語,拍了梁歆芸的肩膀,她「啊!」地大叫,我說我用我的道具雨傘戳惹你!!!你十分鐘後會死!!!(遊戲錯誤示範,完全不是這樣玩得)

結果因為我用錯了方式,後來又出現了剛剛那個戴眼鏡的長髮大媽跟一票不知道衝小的眷村老伯與哥哥,梁歆芸被他們救活了,立刻宣稱是我要殺她。戴眼鏡的長髮大媽居然用防狼噴霧器噴我,她碼的,那個年代怎麼會有防狼噴霧器啦!!!而且她完全無視我之前就告訴她我是國民黨特務的事實了!!!這根本逆天!!這個不尊重黨的該死的眷村!我摀著灼燒的眼睛,在心中大罵。

就在此時,梁歆芸已經從人群中鑽出去,逃跑了。我暗叫不妙!!林租罵得戴眼鏡大媽!這群眷村小王八蛋為何要礙事!等我的眼睛稍微恢復以後,我立刻拔足奔去尋找梁歆芸。

梁歆芸跑得慢,我一共追上了她兩次,剪刀石頭布把她打得剩下一滴血,哪知道她居然還有甚麼死而復生一次的技能,尼阿罵咧,最後一次我追到她時,眷村的小屁孩們在轉角,發現了我正在與她決鬥,想當然耳,我立刻被那群屁孩給包圍,他們輪流拍我的肩膀,把我一代特務打到只剩下一滴血,我倉皇逃跑。……

看來暗殺任務是失敗了,重點是我真的誤會我的道具功能了,不然也不至於落得如此下場。

還有那個拿菜刀跟我決鬥的早餐店老闆,這都甚麼啊,打得我不要不要的,莫名其妙。

我顧雨一屆英明,居然落得如此下場。我拖著受傷的手臂與大腿,努力止著不住湧出的鮮血,想著看來今天的任務就到此為止了,打算找個地方躲藏起來,伺機而動,或者直到一切結束,保命為上。梁歆芸畢竟只是個搞黨外運動的法律系臭屁孩,我其實根本不放在眼裡,還是保住我在國民黨內特務的身分,繼續完成我共產黨的使命,為我毛主席效忠,才是真正的大業。

我這樣想著,喘息著,準備往眷村深處的角落走去。

哪知,我轉了一個彎,居然又遇到剛剛那群人!那個眼鏡大媽!那個警察!還有旁邊不知道是誰的眷村王八糕子!(後來聽GM說他們剛好正在討論我為何要殺梁歆芸,我就走過來自投羅網了)

我暗想不妙,準備從旁邊一溜煙鑽走,結果又他爸一個王八對我發起攻擊,使我脫身不得。我拿出我的特務證件,說明我會要殺梁歆芸,是因為國民黨派我來,終結這個黨外運動的份子,我是有任務在身、也有正當理由的。沒想到梁歆芸的老媽就在那群人之中,我方纔居然沒有注意到,她立刻慫恿大家,大家也動搖地問我怎麼可能梁歆芸怎麼可能會搞黨外運動?我心想,這不擺明的事實嗎,民國七十五年的台大法律系,ㄊㄇ不搞黨外運動要搞啥毛啦!你們眷村腦!!混蛋!

我一人難敵眾口,眼鏡大媽吆喝著,叫那個年輕警察將我上銬,原來年輕警察是她的姪子,一群人沒完沒了的。年輕警察銬上我後,我對他義正嚴詞地說:「你身為一個警察,明白你銬我這個特務會有甚麼下場吧?」他渾然不理會我的警告,這群人TM都瘋了嗎?為了一個梁歆芸,居然膽敢和黨政府抵抗。年輕警察銬上我後,打算搜我身上的所有物品。

我心中暗想不妙,果然被搜出了我的小紅書,這下子他們一群人像是抓到小辮子似的,瘋狂喊著我是共產黨,即便我拚死說這是從梁歆芸身上搜來的,他們也無人信我。真是「成也毛語錄、敗也毛語錄」。我顧雨難道要命喪於此?

其中一個看似醫生的胖子,跳出來大喊:「把他帶去我家!」我便被那名警察拉著往前走,他們一群人居然敢對我動用私刑!我不放棄地大喊著:「中華民國萬歲!!!」

想不到國民黨多年來守護的眷村,居然出來這麼一群連黨的特務都不害怕的臭王八蛋,「中華民國萬歲!!」我高喊著,堅持著自己的意志。我嘶聲歇力地喊著。

「中華民國萬歲!!!」

「中華民國萬歲!!!」

 

 

「蔣主席的意志將與我同在!!!」

我高喊著,雙手被上銬,手臂與大腿都負傷,被拖到了看似醫生的胖子家中,被扔到門前。

此時,醫生叫其他人出去,只有那名警察可以留下。我心想這個眷村都在幹嘛?這兩人有甚麼關係?是否朋黨營私?我們偉大的黨領導如果得知這些國民政府軍二代都在搞這些有的沒的,不知將如何感想,我替黨政府感到痛心疾首。

醫生不容許我多說,對我使用了深昏療法,也就是吐針劑,這便是當時葛正中的遭遇嗎?我的精神逐漸恍惚了起來,努力想要靠意志力抵擋這一切,卻仍然在黑暗中迷失了自我。黑暗中傳來了幾個聲音,我分不清楚我是誰,卻感覺到我的嘴巴不由自主地開合開合著,不由自主地讓聲音從肺腑之中流瀉而出--

「你到底是不是共產黨?」

「我是,國民黨特務是假身分,我其實是共產黨派來的臥底。」

「你為何要殺梁歆芸?」

「國民黨政府派我來的,她是搞黨外運動的份子,必須剷除。」

(一共被問了三個問題,第三個我忘了) 

醫生問完這幾個問題後,我感覺到有一支巨大的針頭戳入我的手臂,我緩緩閉上眼睛,感到意識逐漸昏沉,最後消失在黑暗中。

 

我TMD死了Q________________________Q

醫生殺人Q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Q

說好的因為使用深昏療法而感到愧疚的醫生心理情況ㄋ???

死掉的我瞬間成了幽靈,飄離自己的肉身,恍惚間我看見眼鏡大媽走了進來,看見我昏迷的屍體,對我不聞不問。我知道我顧雨一生,就斷在此了。

想到共匪老伯至少已經離開村莊,我感到些微的安慰,至少無愧惹。而紙條上的內容,我也讀畢,紙條在搜身被他們搜走了。雖然沒能殺死梁歆芸,但想想她是黨外運動的份子,國民政府下的黨外運動份子之存在,其實對於我大中共未必不是件壞事,也霸也罷。

我顧雨作為雙面間諜,戰戰兢兢,累了一生,是該休息了。

想到這裡,我心中已感到踏實,作為一個幽靈,足矣!

 

 

 

 

---

後記:

這篇真的是很瘋,anyway,我覺得實境遊戲蠻好玩的,本來還想要後更顧雨成為幽靈後的故事,不過想想就算了,角色都死了XD。

第一次玩實境遊戲,遺憾大概是沒有真的讀懂角色指南,讓我不知道招式到底該如何放,不然我應該是個很強的特務啊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CK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